2008/08/03~2008/09/06


這個暑假,計劃讓孩子都學會游泳,於是報名了暑期泳訓班。


除了出國那一週及開學前一週外,其餘時間的早上都泡在游泳池裡。為了不影響孩子上課情緒,上課的一個半小時期間我會離開,之後再回到泳池看顧孩子,讓他們多玩一下子水。也因此,我幾乎都在泳池著。


游泳池裡,每天穿梭著十數名游泳教練,個個精神抖擻體態健美(當然也有例外啦~哈!),心裡總想,運動真好。就這麼不經意的拿到一張傳單———救生員訓練班招生。想了一會兒,覺得是不是該給長久平淡過日子的我ㄧ些挑戰,來報名救生班玩一玩。回家跟老公商量,老公也說〝好啊〞。想著可以變成像教練一般的矯捷健美,便決定〝有為者亦若是〞啊!就這麼糊裡糊塗的給報名了。


好玩嗎?一點也不。變的矯捷健美嗎?噢!腰酸背痛連骨頭都要散了。


10年來沒有運動習慣的我,活脫是一隻白斬雞,加上年齡漸長,骨頭也僵硬不靈敏了。短短一個月,竟活生生的把我從白斬雞變成烏骨雞一隻。


開訓當天,因為我前晚剛從香港回來,所以請求延後測驗。其實,只會蛙式的我,也不知該如何測驗。看著同學們矯捷的游來游去,我實在是嚇到了,又不想臨陣退縮,硬著頭皮參加開訓,並上了一堂認識紅十字會、教練等等的課。


隔天正式上第一堂課,敎的是救生常用的抬頭蛙跟抬頭捷。抬頭蛙我是從小游到大,倒難不倒我。但這抬頭捷我連捷式都不會了遑論抬頭捷啊!加上班上同學,大多是年紀比我的歲數除以二還小的〝少年囝仔〞,感覺他們每個游起來都輕鬆自在應付自如,這更讓我感到緊張。於是,我游沒兩下就抽筋,解了抽筋下水沒兩下又抽筋。我全身因緊張緊繃的不得了,又放鬆不了。教練問我哪裡抽筋?我一會兒說是小腿一會兒說是大腿,其實我全身都抽筋,也不知該說哪兒好。


第一天的訓練就在這樣痛苦的狀態下結束了。


回到家一進門我就哭出來了。孩子們跑來抱我,問我怎麼了?我說:「媽媽挫折感好重,媽媽覺得自己根本不會游泳。」孩子們紛紛安慰我,說我是最棒的,沒人比我好。誰知,我才稍稍得到些安慰時,討厭的堯竟說:「你還說你會游泳?」


被他這麼一激,我決定,我要試著挑戰看看。


隔天早上帶小孩上游泳課,遇上總教練。我向他說我有想退訓的念頭,他安慰鼓勵了一番,其實我並沒聽進去太多,腦子還是在想,到底要不要繼續~


不知怎麼了,晚上我還是乖乖報到受訓,而且還提早去練習。我的腦子裡有兩隻矛盾小精靈,一個叫我明天不要來了一個又叫我堅持。這兩隻在我腦子裡呆了超過半個月,才由叫我堅持的那隻勝出(不勝出也不行,因為都已經堅持半個月了)


就這樣,我竟熬到結訓並通過考試。期間,我游過碧潭,玩過烏來激流,之後也到大豹溪服勤….。這都是我怎麼也想像不到有勇氣去做的事,而我卻真的做了。


一個月的時間很短,卻把我很多的潛能激發出來。我不見得能救人,但我已經不那麼懼怕水,也學得了許多自救救人的知識及技術。


接下來-----要不要上十式班呢?


喔!天哪!那兩隻矛盾小精靈又出現了~~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開訓囉~


哇~大家看起來都好白喔!怎麼過了一週就全變了樣啊!




 


我們的訓練大部分在晚上,所以黑矇矇的。


我是8號,本來聽來頗讚的數字,被叫了一個月,聽到都怕死了。







 


碧潭




很整齊吧!沒辦法,對不齊會被罵耶!


 


看看牆上的鐘,正指著8:20,可知我們從清晨5:30游到8點才上岸。


此時正是早餐時間,我們正在苦中作樂,因為8:40又要回到水裡。









基本仰泳


側泳--這項我很弱,尤其是抱磚塊時,完全想整個溺下去算了。導致我抱胸帶人也完全沒看頭。


8號~不要停下來~繼續動作~不要休息~



模擬水考,因女教練配額不夠,我只好救男教練。其實男教練比較好,因為~~放水放的利害吶~



深水起岸



終於把溺者帶到岸邊





換我當溺者



考前一天,先到北城熟悉考場。


考試在北城的深水池考(1.8m-2.6m深)




看到我手中的三明治了嗎?此時又是早餐時間,也就是之前已經游了2個鐘頭了。





我示範溺者啦~


模擬考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9/1 正式水考


地點:土城--北城泳池


考官是由紅會派來的


女生的考官身材魁梧


而且撲抱時毫不手軟


恐怖吶~


(1)接近溺者抓腕帶人



(2)拖腋



 



(3)被撲抱


我一整個被壓入水中,有種掙脫不開的感覺,很想死~





(4)掙脫之後側身觀察,準備下一次帶人


 


(5)考官故意把身體往下沉,要我一直頂背,雖然水有浮力,可是我怎麼頂的好辛苦啊~~~真不夠意思


(6)終於把她背頂起,繼續拖帶


 



(7)聽的見我們對話嗎?



考官:還行嗎?


我:不行也得行。


考官:那就來吧!


結果他又撲抱我啦~~吼~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9/6 結訓餐會


我想,突然釋放壓力會使人發瘋。


因為這晚--大家都瘋了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先正經的開個檢討會吧!



女學員全員到齊+雅雯教練






 


幹麻趁教練唱歌時塞氣球在他跨下啊!


下一步就是用力抱教練然後~"碰"



總教練被扒光了,國樑教練跳的渾然忘我啊!



本期最精采的節目~由本班的第一名反串學生妹跳鋼管舞啦!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45 的頭像
    lulu45

    lulu45的部落格

    lulu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