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們的奶奶最愛的就是可山了。三個寶貝奶奶都有帶到,但可山是跟著奶奶最久的一個,爺爺奶奶也把可山看作是心是肝。可茵及可中常會回來告狀,說爺奶有多偏心。我們只好告訴他們,爸媽也是較偏心你們兩個啊!才稍稍減緩他們不平衡的心理。






這天,姊姊回來又告了可山一狀。原來, 可山在姊姊哥哥中為求生存,也練就一""好功夫,沒想到這功夫卻拿來對付最疼他的奶奶。姊姊說, 可山不乖時奶奶用手打了他屁股,想不到可山竟對奶奶說"我要愛媽媽,不要愛奶奶了。"後來奶奶又打了他,他又說"妳生日的時候我不要買蛋糕給奶奶吃也不買手錶給奶奶了"。我聽了很生氣,問可山是否說了這樣的話,可山慚愧的說是。我想機會教育一下姊姊,便問姊姊,弟弟這樣對嗎?姊姊說"這樣非常不對"。我心想,姊姊真懂事。便問"這樣為什麼不對?


姊姊說"人家好不容易生日了,怎麼可以說不買蛋糕給人家吃呢?這樣沒有吃到蛋糕會很難過耶!"天哪!我趕緊告訴姊姊問題不在蛋糕上。姊姊想了一想又說"可是他太不應該了,生日怎麼可以不買蛋糕給奶奶呢?這樣奶奶就沒蛋糕吃了啊?"我又用力的告訴姊姊"問題真的不在蛋糕,蛋糕我跟爸爸會買的"。這時姊姊說"喔!他不要買就算了,爸爸媽媽會買就好了,這樣奶奶就有蛋糕吃了"(我的可茵啊,妳的心裡怎麼只有蛋糕啊)。此時免不了對三個寶貝來一段精神訓話。姊姊終於知道我要求的是不可對奶奶沒禮貌或說話傷到奶奶。





但我仍隱約聽見可茵嘀嘀咕咕的說"生日就是要吃蛋糕嘛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45 的頭像
    lulu45

    lulu45的部落格

    lulu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